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暖警背9旬走失老翁尋回家路,手痠不喊苦❤️👮🏻 👉小編以後看到「肌樂」回想到這些畫面,感動香菇😭 罹有失智症及失聰的高齡90歲蕭姓老翁,11日晚間獨自一人癱坐在平鎮區龍安路邊,恰好被建安派出所副所長洪福麟及警員簡旭佑發現,2警一開始以為老翁就住在附近,遂背起老翁四處問人,誰知道越背越遠,終於在400公尺處外的龍南路找到老翁家,背著老翁的副所長洪福麟將老翁安全放下時,雙手還因用力過猛不斷抖動,直說「沒事、人平安就好」!… 更多 平鎮警分局建安派出所所長張振福表示,家住平鎮區龍安路高齡90歲的蕭姓老翁,11日晚間吃完晚飯後,趁著雨勢稍歇,向妻子表示要外出走走,但老人家疑似沒做好保暖,加上失智症發作,走了一會兒後,竟癱坐在龍南路邊。 當時建安派出所副所長洪福麟及警員簡旭佑剛好巡經該地,發現蕭姓老翁坐在路邊,又有車輛呼嘯而過,實在非常危險,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老翁又因失聰關係,聽不到警方問話,副所長洪福麟認定老翁應該就住在附近,於是在全身裝備下背起老翁,然後挨家挨戶詢問。 但附近居民都表示不認識老翁,副所長洪福麟只有背著老翁越走越遠,還好一間雜貨店老闆向員警表示有看過老翁,住在龍安路巷底,副所長洪福麟聽聞後,快步將老翁背回住處,剛好也撞見準備出門報案的老翁妻子,妻子見老翁被警察背回家,感動的直向警方道謝,算一算路程,竟有400多公尺! 而副所長洪福麟因長時間背著老翁,加上自身裝備重量,雙手直發抖,但看到老翁被安全地送回家,也笑著說不辛苦,回去後「肌樂」噴噴就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