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憑藉一張超市發票 員警協助失智老嫗找到回家的路】 豐原分局馬岡派出所警員張瑞麟、李孟宏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發現有名老婦不斷徘徊於大雅區雅環路一段106巷口,因當時不斷下著間歇性大雨,員警見其獨身老婦在雨中行走便主動上前關心,結果發現該名老婦似乎為失智長者無法準確以言語表達,又其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因此員警將其老婦帶返所查證身分。… 更多 員警將其老婦帶返所後,以警用小電腦進行人臉辨識查詢,卻無法準確查詢到其正確身分,後於老婦身上找出一張3月份的全聯發票,經員警追查該門市位於臺中市神岡區,判斷老婦住處應為神岡區一帶,便立即比對線上失蹤人口通報,果不其然發現一名曾通報過的失蹤人口特徵與該名老婦相似,便聯絡其家屬前來將其帶返家。 該名老婦的家屬在派出所表示,老婦失聰且有智能、語言障礙,於當日早晨即離家不知去向,一整個上午都在神岡區附近尋找都沒發現身影,沒想到居然徒步走到大雅區,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讚嘆警方可以憑藉一張發票就可以找到老婦的身分,並表達萬分感謝之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