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屆期後鑑定」是什麼? 屆期後鑑定是指檔案在屆滿保存年限後,經過保存價值鑑定,決定其繼續保存、辦理銷毀甚或移轉為國家檔案。
有些檔案之保存價值難於編訂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時判定,且因時空環境變遷或個案狀況而須調整其保存年限,像是新興業務或者訴願案件,在檔案產生當下未能確定其屆滿保存年限後是否仍具業務參考、行政稽憑價值等須辦理鑑定作業,以確認是否仍具內外在使用需求,民眾重大權益與未了案件,甚或應永久保存或列為國家檔案。
經過以上說明,大家有想到其他可以列為屆期後鑑定的例子嗎?歡迎留言分享喔!!
圖片
留言
  • ChiaChu Liu
    退休人員要申請退休金時需要人事類的證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