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怪怪的知識增加了 小編: ( ˘・з・) 為什麼瓶子裡的飲料都不裝滿呢? 這一定有什麼 "陰謀"!
mini編: ┐(´д`)┌ 哪有什麼陰謀。只為了避免飲料因 #熱漲冷縮 的關係,脹破瓶子留下的緩衝空間。 雖然我們明白飲料不能裝滿的原因,但是我們怎麼知道罐子裡的飲料裝多少呢? 原來輻射的應用中有一種叫 #液位計 的設備,它是利用輻射在穿透物體時,不同的物體會產生不同程度的衰減。以量測液面高度為例,輻射穿過液體衰減的程度,會比空氣大,所以只要我們量測輻射通過物體後的強度,就能知道飲料液面的高度有沒有達標了! #一次學到2個小知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