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恭賀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於今日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同時也感謝陳建仁 Chen Chien-Jen前副總統過去四年的認真努力,和協助抗疫的辛勞🙏。
 
在就職演說中,有許多我們所關切的議題,例如
#修憲委員會 的成立,便是本黨在本次會期之提案,且經4月28日院會決議交付政黨協商來組成。另外,#公民權下修18歲… 更多 的一憲二法提案,更是本黨此一會期最重要的政策倡議之一,且在不斷努力下,除了日前 #時代力量 的三位委員加入連署外,最近也爭取到無黨籍委員 林昶佐 Freddy Lim和 #台灣基進 3Q 陳柏惟委員的支持,雖然尚未達到提案門檻,但是對於進步法案,我們仍將持續共同努力💪
 
還有 #社會安全網👩‍🔬 也是其祿十分關心的議題,在5月6日的司法法制委員會中,也特別提出質詢,感謝熱心網友替質詢片段上了字幕:https://reurl.cc/NjN9Gq
 
當然眾所矚目的 #兩岸議題,很高興蔡總統所提之兩岸關係,與本黨一直以來的價值主張相近,即 #尊重體制、#改善現況,但也堅守國家主權獨立之立場,並尋求兩岸和平理性對話的關係,不使民主治國變成民粹治國。
 
而國家安全的保障正是國防,所以我們也要重視國軍🤴體制的改革及精進,以使整體戰力、訓練和設備上獲得提升,建立現代化和具備精實戰力的國防力量! 正如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所言,台灣的自由民主與防疫的成功是歸功於全體國人共同的努力👫。期許未來蔡英文總統能夠實現演說所言,完成全體國人之共同期待,我們可在各項對國家有益的進步議題和法案上共同合作,但也會善盡在野監督之責任👀,以打造更美好的台灣!
 
#國家治理
#和平理性對等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