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長照友善環境 你我共同營造】 「老伴,明天要吃素喔!」電視廣告出現老夫婦的背影,他們的手緊握,互相扶持對方日漸衰老的軀體;「阿嬤~阿嬤妳怎麼沒感覺?」,廣告中孫女大哭,因為騎車不小心輾到阿嬤的腳,阿嬤卻毫無反應。但廣告裡,老奶奶、老爺爺有彼此的呵護、阿嬤有小孫女的關心、有家人的陪伴,其實是幸福的。
 … 更多
在這個大家都汲汲營營於工作的時代,也有另一群老人家們、特別是身體行動不方便的長者,需要藉助家庭看護工,幫忙洗澡、洗頭、剪頭髮、更換衣服、處理便溺、帶他們離開屋子與人群接觸,維持一個基本的生活尊嚴;更重要的,是分攤年輕人的照護壓力。對於那些已經無法自主行動者,看護工協助餵食、抽痰、翻身、拍背、按摩...等、日夜擔心任何突發的健康變化。
 
這樣的勞動強度高、工時長,高勞心又勞力,但他們的薪資待遇卻和付出不成比例。而提供服務的機構是否會因為壓縮營運的成本而忽略應有的長照品質?政府是否落實管理機制?依據內政部推估,再過10年,台灣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恐超過20%,相當於每5人就有1名老人,成為超高齡社會,屆時社會龐大的長照需求該如何滿足?時代力量希望喚起大家對於這份職業的尊重與重視。
 
藉由敬老重陽節,感謝所有為台灣長期照顧服務盡心盡力的家庭照顧者、長照服務人員,也期許社會能夠不時給予他們鼓勵與肯定,從制度面到社會面,共同努力打造對長期照顧更為友善的環境。 #明天重陽節
#敬老節
#踏秋節
#登高節
#重九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