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105年的臺灣數位機會調查報告出爐囉!數位機會調查主要是從「賦能」、「融入」、「摒除」三大構面,分析我國數位機會發展現狀及趨勢變化,小助手整理出以下重點跟大家分享: ✔️105年民眾上網率由104年78.0%增為79.7%,創歷年新高點,其中兩性差距由3.5個百分點拉近為1.1個百分點,50-59歲及20歲以下世代甚至呈現女大於男的現象。 ✔️… 更多43%網路族使用雲端儲存,以存放照片影片為主要用途,其次為用來存放私人與工作檔案。 ✔️近年電子商務與線上金融服務盛行,其中以30-39歲族群居冠!80%以上常使用網購、40%以上常使用金融服務。 ✔️20-29歲族群在網路公民參與最為熱絡,其中66%主動接觸他人對公共議題的見解,9.1%會主動發表個人看法! ✔️資訊時代帶來數位機會,但也連帶引發過度使用的風險,調查顯示有28.7%網路族超過一天不上網就會感到焦慮,較104年略增3%,小助手提醒各位粉絲朋友,在使用網路之餘,面對面的社交生活還是要記得經營喔。 ▶️完整調查報告請連至 https://goo.gl/YVLkFt
#國發會 #NDC #國發會報
圖片
留言
  • 張秀娟
    我們應與IMD 及WEF的國家竸爭力報告相連結。因為我們在網路應用度竸爭力衰弱,而這份報告,是否會改進或真正提升我國網路國家竸爭力?否則各說各話,沒有針對我們的弱項,加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