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 「2016年全球人才報告」,在61個被評比國家中,我國整體排名第24名,在亞洲地區國家中,我國排名第4,次於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 🏆除整體排名外,… 更多 IMD將人才報告評比指標再細分為:「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人才」及「人才準備度」三大類,我國排名則分別為第28名、第26名及第26名。其中,在「吸引人才」項下之「吸引及留住人才」、「人才外流」,以及「人才準備度」項下之「外籍學生移動至國內」等項,表現均較上一年進步,分別排名第36名(進步2名)、第45名(進步5名)及第20名(進步2名),顯示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強化優秀僑外生留臺工作行動計畫」鬆綁僑外生留臺工作限制、建立 Contact Taiwan國家層級單一攬才網絡平台啟動全球攬才、強化彈薪機制及補助企業延攬外籍人才提高我國競才條件,並透過修正「產業創新條例」強化企業留才誘因等友善留才環境措施,已發揮政策推動效果。 🌏為加強延攬及留用外籍人才,新政府上任後,除在原有政策基礎上調整及擴大政策內容,更積極規劃及推動「完善我國留才環境方案」,從七大面向研提27項改革策略;此外,國發會也刻正研擬「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在不改變外籍人才來臺之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原則下,鬆綁外籍專業人才來臺之簽證、居留、租稅、保險等限制,期加強外籍人才來臺及留臺之誘因,協助我國產業發展及提升國際競爭力。
#國發會 #NDC #一分鐘看國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