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清理耳道 挖耳棒的第二意見】
 
有沒有需要買?買了好用嗎?
清得太乾淨容易外耳炎?!
 
#不要隨意自行清理耳垢
分享 耳鼻喉。第二意見
今天J小編看到一個網路上的商品。標榜著「抗菌級」的「挖耳」棒,同時還可以用「監控」去看耳朵內部清乾淨了沒。同類型的商品在各大網路平台也可以輕易買到。但究竟,有沒有需要買?買了好用嗎?我們一一來看第二意見給大家的建議。 Q1: 有需要抗菌嗎?<br> A1: 不需要。耳道內本來就有許多表皮菌。你的棉花棒沒有抗菌都用十幾年了有事嗎? Q2: 看著螢幕挖比較厲害?<br> A2:… 更多 這就像以前點菜只要拿起菜單,現在要先站門口滑一下Google評價,等位置時讀一下食記,點菜時還要line一下來過的好友,超搞工最後選的菜,也就是餐廳裡最常點的,並沒有特別厲害。而且用螢幕挖兩個缺點,一個是放大不需要清的組織,二是清得太乾淨容易外耳炎。不見得需要。 Q3: 看的到清比較乾淨?<br> A3: 是,但可能太乾淨了,也把嬌嫩的的耳道表皮刮掉一層。再來就可能會清楚地看到耳道紅腫,破皮,請順便錄個影當耳朵開始痛時讓醫師知道你刮了多少正常的皮。 事實上世界上分兩種耳屎,有病的的跟不需要清的。根據統計,真正不清會有問題的99%都會需要不只一次耳鼻喉科醫師協助清理。若你從來沒想過要找醫師清耳朵,各種高階的耳道清潔設備大多對耳朵的「衛生」、「聽力」、「耳朵功能」沒有特別的好處。 以上是一則短訊分享,就清理耳道給大家第二意見。歡迎關心耳朵的朋友留言一同討論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