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日前我到馬祖北竿鄉參訪一家傳統糕餅店─發師傅特產店。店主王敦發,人稱「發師傅」,幼時家貧,國小畢業後就幫父親工作,16歲那年到南竿拜師學做糕餅。後來,為了符合當時駐軍的口味,他還特別到台灣學做麵包。馬祖開放觀光後,他開始做傳統糕點,提升技術、改良口味,在他「傳統與創新兼顧」的堅持之下,打響了名號,留下了口碑。這樣的精神讓人感動,我特別用毛筆題下「超越顛峰」四字,送給發師傅。… 更多 發師傅說,「糕餅雖是傳統技術,但也必須跟得上時代潮流」,這讓我深有所感。今天的馬祖,已經大異於往昔:北竿、南竿都有了機場;福澳、白沙都已成為兩岸直航港口,在擴大開放小三通政策之下,成為兩岸人流的中介點,一年的觀光客達到10萬人,對常住人口不到五千的馬祖,是空前的紀錄。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推動「馬祖國家風景區計畫」,逐年將閒置的軍事據點釋出,將馬祖打造成觀光重鎮。新的「台馬輪」也開始建造;島際交通同步改善。這是馬祖的「新」,固然創造了觀光產業的契機,但馬祖迷人之處,仍然是它底蘊深長的歷史與傳統。在發師傅「傳統與創新」的一席話之間,我看見了馬祖令人感動的人文精神。 25年來,我訪問馬祖20多次,幾乎到過每一個離島。台北市長任內,更在醫療(每年派200多位醫師輪流看診並後送重傷病患)、教育(國中生可來臺北升學、教師來臺北研習)、消防(捐贈消防車、救護車與設備)等各方面與馬祖合作,全面認助。我個人甚至擔任「馬祖老酒」的代言人,十多年來宴客消費近1300罈(一公升裝),連國宴都不例外。 我的用意,仍是感恩與回饋。感謝馬祖同胞一甲子以來捍衛臺灣本島安全的犧牲與奉獻,我們永誌不忘,政府一定會盡力協助馬祖的建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