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國際教育訊息分享】-
美國巴克教育研究所將發表PBL學習架構。
PBL 學習法為近年來受到國內重視,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教學法。
最早的 PBL是指問題導向學習法(Problem-Based Learning),自 1960 年代發展以來,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以真實或虛構的問題為核心,鼓勵學生透過小組討論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達成學習目標。
1987年成立於美國北加州的非營利機構巴克教育研究所(Buck Institute for Education),開始致力於PBL,該組織所謂的 PBL 則著重於 Project-based Learning,意為任務導向學習,或專案導向學習,是讓學生們在特定的專題之下一起研究設計,同時也學習如何與他人互動,從各自的創意點子中學習,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全文網址:http://fepaper.naer.edu.tw/paper_view.php?edm_no=141&content_no=68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