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 更多資料科學在教育領域的興起,主要是跟學習方式改變與數位資料有關。傳統的教育研究要蒐集學生學習或教師教學資料是相當花費時間的,但是近幾年由於數位學習的興起,以及教育科技的使用,使學生在使用數位學習以及教育科技時的各項資料都被完整的儲存,例如:學生評量資料、學生背景資料、學習討論區的文字資料、學生在進行數位學習時的數位軌跡資料、大學的校務資料等,這些資料都可透過資料科學的演算法進行分析,協助老師或教育研究者了解學生的學習行為跟學習成效,還可以提升學校的管理效能。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7年第9集「當資料科學遇上教育」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鄭永福老師,透過國內外許多有關「適性學習」及「資料回饋」的案例分享,邀請聽眾一起來瞭解在大數據的時代中,資料科學對學生學習及教師教學所產生的巨大影響!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7年2月26日(星期)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大家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