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你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今天(2/15)是 #伽利略·伽利萊(Galileo Galilei) 的生日。想必有許多粉絲都有聽過他的名字吧!尤其是日本小說家東野圭吾的「伽利略系列」推理小說,使他的名字更為人所知。… 更多 粉絲們猜猜看如果將一重一輕的球同時從高空中落下,誰會先落地?過去千年科學家主張:重的球落下的速度比較快。但是伽利略告訴我們這是錯的,而且他也做過許多力學實驗,例如斜面運動的實驗,而提出加速運動的行進距離與時間平方成正比,為牛頓的運動定律奠下根基。而他將運動拆解為水平運動與垂直運動的創見,更是為往後的物理研究提供一個有效的方法。
mini編:就是許多人苦惱的高中物理 - 力的分解,真雖是讓人懷念~~ 雖然伽利略的研究和原子能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因為他實事求是的精神,開啟了科學革命的第一階段,在那段時期中,數學、物理學、天文學、生物學(包括人體解剖學)與化學等學科皆出現突破性的進步,而這段科學革命的衝擊,也造成啟蒙運動的出現,影響了歐洲社會。
#科學家卡牌 *參考資料:https://www.ps-taiwan.org/Bimonth/ar_editor_detail.php?classify=2&cid=141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哈~小編我們都知道伽力略但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