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1091118 跟大家報告今天經濟委員會質詢的幾個重點: #先說重點中的重點:
上次我在委員會,為了路燈長期不亮導致台南長榮大學 #馬國女學生案,質詢過台電 #智慧電網 功能,要求因應盜剪電線猖獗等現象,增加自動偵測電壓、電流變化,來分析路燈運轉狀態,以供即時修復。 前天接到台電回函表示,#目前已選定台南長榮大學等5處… 更多,來試辦TTU驗證功能可行性。在這裡謝謝台電,請台電務必加油,配合地方政府,讓每一盞路燈都能點亮,確保社會安全。 其他質詢的題目也跟大家報告一下: #2025目標當前,#各種用電如何配套? 1、目前風力發電量是多少? (2235840千度) 預計今年達成多少?明年上半年疫情仍會延續,邊境管制打不開,專家預估原先進度會延遲一年,2025年5.7GW的目標會受到多少影響? 2、日本、南韓各國相繼宣布「#零碳排」目標,美國準新任總統拜登也宣布,上任後要實現2050年「零碳排」;面對世界趨勢,台灣卻因為率電比率拉不起來,仍然需要依靠燃煤火力發電,請問依照這樣的進度2025核能歸零做得到嗎?因應全球零排碳趨勢,台電是否要修正原先的各種發電能源比重? 3、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的國家海洋研究院正在研究洋流發電,預計何時可以投入商業運轉?有沒有機會成為我們目前能源的項替代來源? #水資源如何節流開源
今明兩年缺水嚴重,#自來水公司節流部分應該要特別加強,截至108年底,台水公司漏水率已經降至14.49%,已經快要達成目標。但實際上仍有5個區管理處漏水率還是高於全公司平均值,分別是新北市北部、基隆市、台中市、南投縣及宜、花、東地區。 1、漏水率雖有改善下降,但管線超過使用年限的比率卻逐年升高,現在平均是48.81%,而且有4個區處超過一半管線是逾使用年限,尤其是高屏澎湖地區、台南市及林口桃園地區最為嚴重,這些地方的管線汰換如何加強進行? 目前水利署為因應旱災水情,趕工設置 #新竹應急海淡廠,預計明年2月完工,可以每日供應1.3萬噸淡水。 1、據了解,水源會直接併聯到民生供水系統,但是海水淡化每度成本將近40元,但你們的水價一度平均才11塊多,請問董事長,#將來這個成本會轉嫁給民眾嗎? 2、請問自來水公司有沒有節水配套措施,來激勵用水大戶節約用水?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