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說到金門,你腦海裡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是懸在廈門港外的蕞薾小島
是閩南建築風華的文化資產
是反清復明兵馬倥傯的基地
是自由民主樂業安康的前線 影片主角為八二三參戰前輩陳永財老先生,旁白係海軍中邦軍艦第7任艦長,戰役時期亦參與運補任務的徐少亭先生! (青年日報社 製作)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說到金門,你腦海裡的第一印象是什麼?<br> 是懸在廈門港外的蕞薾小島<br> 是閩南建築風華的文化資產<br> 是反清復明兵馬倥傯的基地<br> 是自由民主樂業安康的前線 更讓人熟知的<br> 是那場彈如雨下<br> 漫天硝煙的「八二三戰役」<br> 打碎了敵人侵略的野心… 更多<br> 奠定了臺海安全的基礎 一甲子的時間過去了<br> 光陰就像料羅灣的潮水<br> 帶走了很多人、事、物<br> 但是那股軍民一心<br> 同島一命的金門精神<br> 在岸邊滔滔的浪潮<br> 在島上參天的大樹<br> 在彈痕累累的牆面<br> 在代代忠心守土的將士心中 歷久而彌新 影片主角為八二三參戰前輩陳永財老先生,旁白係海軍中邦軍艦第7任艦長,戰役時期亦參與運補任務的徐少亭先生! (青年日報社 製作)
留言
  • 陳凱
    「大膽島」,大膽膽大膽,島孤人不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