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務必教導我們的孩子,腳下的土地是原民的遺跡,因為有著原住民族的經營,才使這社會的文化底蘊更為富饒。 臺灣這土地不屬於人類,但居住其中的人類同屬臺灣所有。 我們不知道的故事,以前發生過,這些壯麗的故事主角雖不在,但他們的子子孫孫卻正共享祖先的智慧和企圖活出尊貴血統的生命力。
因此,警察同仁們切記,執法環境的多元及對文化的包容尊重,不僅限於都市叢林,更應擴及高山峻嶺,在越顯荒僻處才能彰顯執法的品質。… 更多 部落警政的推動,就是把原住民族的文化注入警政的活水,瞭解原民的祭儀祭典及生活智慧,對營造更有善、更安全的社區,確實有極大正面的助益。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即以山林為主場,努力守護大自然,期盼永續保護這土地維繫生命力和共存其中人們的情感。 今日邀請到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綜合規劃處副處長雅柏甦詠.博伊哲努於短短(可惜真的太短)2小時傾囊相授以奇幻的各族源起神話、嚴峻考驗的現實、美麗實用的生活技藝、高貴的集體記憶及日漸斑駁的文化瑰寶,珍貴的知識和故事,好似奇萊一般高聳的金山,同仁雖然幾小時內只撈到吉光片羽的砂金,但相信這樣的講座持續辦下去,一定可以累積成足夠我們警察執法的鍍金招牌,贏得原住民族的支持和信賴,創造友善的執法環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