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怪怪的知識增加了 你以為所有的魚都完全離不開水嗎?其實有些魚在沒有水的環境中,對牠們而言只是小菜一疊。小編就說說2個有名的例子: 1⃣ 肺魚:在可離水的魚魚界赫赫有名,也是可以離開水最久的魚。或許是這能力太不可思議,到處都流傳著有非洲土著,在雨季過後,家中的牆壁鑽出了許多魚,原來肺魚鑽進土裡夏眠,而那些土壤又被居民們拿來蓋房子了! 2⃣… 更多 攀鱸:夠在陸地上棲息數天或是數周,神奇的是牠們還能利用魚鰭,像走路一樣在陸地上移動,四處尋找水源。作為進入澳洲的外來種,使澳洲生態陷入危機,攀鱸被大型魚類或鳥類意圖捕食的時候,牠的硬棘會張開,捕食者把牠吞下去的時候會卡在喉嚨,捕食者也會因此喪命。 在民國96-97年間,我國曾拍攝一系列「台灣魚類X光片」資料庫,供學術研究。
資料庫入門:https://fishdb.sinica.edu.tw/chi/fishxray.php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跟阿爾法編應該只想著吃魚吧~⁄(⁄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