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國人安全優先 不應淪為莫德納混打高端的試驗品】 我國目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人數約有343萬人,其中有308萬人還等不到第二劑,由於莫德納的到貨時間苦無下文,即便早已超過第二劑間隔10週施打的時程,民眾也只能繼續漫長等待。指揮官陳時中一句「不是等不到,只是現在還沒等到」,讓民間怨聲載道,如今政策又髮夾彎,拋出開放莫德納混打高端的規劃,接種莫德納的民眾頓時從「疫苗孤兒」淪為「疫苗白老鼠」。… 更多 台大醫院將針對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招募百名20歲-70歲的民眾進行臨床試驗,不禁令人質疑,高端疫苗臨床三期還未完整完成試驗,混打的測試結果會是依據「科學論證」,還是依據「政治判斷」?國際間尚無mRNA疫苗混打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案例,蔡政府特立獨行的醫學試驗,似乎想在國際認證疫苗短缺之際,造就民眾只有高端可選的氛圍,好讓國產疫苗延續香火。但民進黨似乎忘了,原先高端開放民眾接種,就因民間意願低落,接種年齡層還須下修,可見民眾對高端存有很大的質疑。 國外開放混打的國家不在少數,各國已有相關的混打數據報告,其中以AZ+BNT、AZ+莫德納、莫德納+BNT等組合在國際上最為常見,如加拿大、越南、英國與部分歐洲國家都已開放莫德納+BNT混打。在莫德納供貨不穩,台灣原先只能冀望各國善心捐贈,如今在郭董與台積電及慈濟等民間團體的努力下,BNT疫苗相繼來台。政府是否應比照國外,在安全、有前例的情況,優先進行莫德納混打BNT的規劃,而非處心積慮幫國產疫苗找機會,這恐非全民之福,也讓民眾的健康存在不可測的風險。 #研議莫德納混打BNT
#國人不該是疫苗白老鼠 林為洲服務團隊 📍中央考慮高端混打莫德納 民眾:我們是高端的白老鼠?
https://reurl.cc/2obryn
📍專家研究高端混打幫解套?柯罵:臨床三期都沒做完 這算第幾期?
https://reurl.cc/ARgkLQ (圖片取自中時新聞網)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林為洲
    首創莫德納混打高端 陳時中:否則永遠無法走在最前面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15003481-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