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青年團「零極限挑戰」講座 楊玉欣談戰勝負面能量 國民黨青年團今(31)日舉行「零極限挑戰—生命的無限可能」講座,邀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楊玉欣和青年學子分享自身生命故事,並鼓勵大家「要迎向快樂的人生,就要戰勝負面的能量」。… 更多 回顧自己的故事,楊玉欣說,她十九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罕病「三好遠端肌肉無力症」,得知自己全身肌肉將逐漸無力、最後終將癱瘓。那時,楊玉欣問自己,「癱瘓前我要做甚麼」?後來,她給自己的答案,她要幫助「像她一樣的人」,那些弱勢、底層、貧困的孩子,還有那些重病、無藥可醫、需要幫助的人。 隨著身體一天天衰弱、不受自己控制,楊玉欣堅持在她還沒有靠別人而活之前,「我要過著一段獨立自主的人生」。於是,楊玉欣一邊接受自己的身體的挑戰,一邊開始到罕病基金會當志工,學習如何照顧別人。雖然生命歷程中迎面而來各種挫折,楊玉欣仍滿懷感恩,堅信她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楊玉欣告訴台下的青年,疾病不能剝奪她生命的力量,重點是「如何超越障礙」。她強調,要突破障礙必須靠著內在的努力、努力耕耘正面力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