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我支持竹竹苗合併升格的理由 其實這裡面有兩個命題,合併以及升格,而且要合併才有機會升格。 先談合併的優勢
1,跨區治理 ,如河川跨區、道路跨區、橋樑跨區,一個政府機關來做,更有效率。
2,不重複投資,如巨蛋體育館、棒球場、焚化爐、殯葬設施,農產公司,等大型投資,可共用不浪費。
3,一個政府,單一窗口,跨區機構如科管局、台積電等,只需協調面對一個行政機關。 升格的優勢
1、預算規模擴大,可做的事情變多,蓋學校、成立捷運公司、設銀行、成立聯合醫院體系等,提升服務市民品質。
2,稅款分配比例實質增長。… 更多
3,舉債額度增長,改善財政靈活調整。 我支持合併升格,竹竹苗地區為半導體的重鎮,台灣的護國神山,科學園區成立40年,為台灣創造無數奇蹟與榮耀,所在地的竹竹苗人民,功不可沒,也願意再為台灣奮鬥努力。
合併升格,不只是回應竹竹苗人民的期待,更將因行政效能提升,再為台灣帶來另外四十年的榮光歲月。 做好準備,完全溝通,需民間、議會、三個地方政府,多方共識才能成就,迎接竹竹苗嶄新的榮景,而不是個人的政治前景,我強烈建議,2026年開始實施。 為什麼不是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就好?
1,人口不足需修法,現有地制法合併要達125萬人口才能升格,縣市合計只有102萬人口。
2、比起其他六都,城市規模太小,腹地有限,發展受限。
3,竹竹苗自古就是一個大生活圈,也是客家人文圈,現在則都是護國群山連峰的一環。 會議前先想到這些,以後再補充不足,也希望多聽聽大家的意見。 9/11,2021,新竹縣第一選區立法委員林為洲。
留言
  • 曾耀德
    苗栗縣選民,是藍軍的大本營,加上新竹縣的藍軍,竹竹苗合併,綠營穩輸,小英沒那麼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