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雪山在走,腦袋要有! 尤其是2、3月份櫻花季期間,不少民眾紛紛開車上山賞櫻,銀白世界的雪山山頭更吸引山友嚮往,#保七總隊 提醒大家,雪季出門途經高山地區,行前應評估自身身體健康狀況與保暖,隨時查詢道路狀況,彈性調整行駛路線;登山客也必須攜帶保暖衣物,並要能正確使用冰爪、冰斧,以避免意外發生。 上山賞花遇爆胎怎麼辦? 1. 第一時間如遇爆胎意外時,務必保持冷靜。
2. 以鬆油門代替煞車,並微微修正方向盤、讓車輛車身以小角度擦撞護欄或山壁使車緩緩停下。
3. 打開故障警示燈提醒後方行車,避免來往車輛因視線不佳,造成追撞事故。
4. 人員在安全原則下儘速做好障礙排除措施。
5. 山區爆胎無法立即排除困難時,記得應及時請求當地居民或警消協助。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雪山山區積雪 保七警籲山友注意安全

強烈大陸冷氣團1日晚間接近台灣北部,加上二二八連假期間受濕冷天氣影響,全台第二高峰、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累積一層靄靄白雪,隨著這波冷氣團乾冷的天氣型態,積雪表層容易融化結冰,步道易濕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呼籲近日申請前往雪霸園區登山的山友,應攜帶並正確使用冰爪、冰斧外,更要注意行走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二二八連假濕冷氣候,武陵四秀之一的品田山,在新達山屋…
留言
  • Diana Yang
    謝謝提醒,山永遠在,路況不佳別急於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