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美國中西部州議會領袖訪問團來場參訪】… 更多 貴賓為來自美國南達科他、內布拉斯加、密蘇里、堪薩斯及北達科他等中西部州議會之領袖,於8月31日在外交部帶領下來場參訪,由本場蔡宜峯代理場長接待。本團對於我國有機農業相當有興趣,提出不少問題,包括:一般農民的耕作方式如何、有機耕作可否採用基改種子、取得有機驗證需要多久及查驗的頻度、有機產品的進出口現況等,團員對於本場研發成果亦相當有興趣,詢問有關彩色米銷售、多元化稻米新品種之應用、研發推出新品種需要多久、和美國在農業交流合作方面的情形,此外,對於美國目前推動的精準農業,團員也特別詢問了解我國相關的研發現況。 座談結束後,蔡宜峯代理場長帶領訪團參觀大豆及鵲豆試驗田,陳正昇助理研究員解說大豆花蓮1號及2號的品種特性,並讓外賓品嘗該兩種各具風味的香濃豆漿,葉育哲課長解說因應氣候變遷,本場選定鵲豆進行高溫逆境試驗,期望建立育種指標,作為未來研發抗逆境新品種的依據。 雙方交流熱絡,本參訪團為對本場接待表達感謝之意,團員一一致贈代表該州之紀念品予本場,更邀請本場到美國參訪交流,促進台美之友好關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