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府城老靈魂、在宅新文化 在宅醫療學會一連三天在台南成大醫學院舉辦年會,這是在宅醫療的盛會。 前幾天成大老人醫院剛剛動土,這個全國第一家沒有圍牆的老人醫院,充滿科技感和溫暖的醫院將在五年後在台南開幕。成大醫院除了這個創舉外,她也是我國七個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示範中心之一,也積極投入居家醫療。 這次的年會主題圍繞在Covid-19與在宅醫療。 … 更多 特別邀請新北開設加強版防疫旅館的亞東醫院(林孟屏醫師)以及微光計畫團隊衛生局陳玉澤專門委員、汪秋蓉護理師分享,疫情來襲與家中失能者或照顧者分離時,該怎麼面對照顧的問題。 日本的在宅醫療醫師和護理師分享著疫情嚴峻時,如何在沒有醫療指引的情形提供在宅醫療染疫患者相關服務的刻骨銘心經驗。日本因為疫情嚴峻產生大量部得不在家療養等候住院的染疫病患,在家住院(HOSPITL AT HOME)成為一種住院的替代方案,京都的宮本雄氣醫師理出,肺炎病患須要進行一天兩次的往診,給養、輸液及類固醇,為主要治療方法。 藤田愛護理師,分享面對著當長輩血氧濃度降到93%以下卻叫不到救護車的心理壓力,這些英雄都在最危急的的情形,將照顧輸送到患者家理。 台灣的在宅醫療,從104年試辦至今成長相當有限,目前只有224個團隊提供七萬多位患者在宅醫療,這幾年在品質獎勵、緊急訪視加成、感應健保卡輕量設備(未來希望朝向虛擬健保卡)、簡化收案申請及放寬報備支援,政府持續希望相關制度更加友善。 在宅醫療是社區整合性照顧計畫重要的一環,透過學會的平台,各領域夥伴大家一起努力。 謝謝於余尚儒理事長以及楊宜青大會長,讓這次大會不同凡響。
圖片
留言
  • Peggy Hsu
    居家服務大爆發的時候也需要在宅醫療的配套。不然光是一個鼻胃管鬆脫重插、醫療抽痰行為,居服員做還是不做,難道緊急入院? 就是個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