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最新製播的「國際教育心動線」廣播節目107年第7集「偏鄉國中教育新契機─完全免試入學方案」專輯,將於107年2月12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播出(國立教育廣播電臺FM 101.7頻道),歡迎大家準時收聽喔!… 更多 為落實國中生完全免試升學的期待,教育部於106學年度推動「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的完全免試入學政策,規劃全臺15所高級中等學校先行試辦,提供2,306個名額。107學年將擴大辦理,增為49所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參與,提供6,457個名額。這些參與本計畫的學校,在環境條件上多數位處偏鄉,學生學科能力屬於全國學生中後段的位置,在學習表現上,其進步空間非常大。希望透過完全免試入學方案,能減輕學生壓力,並連結國中到高中的課程和教學,幫助學生完整學習。參與完全免試入學的學校,未來將納為108課綱先導學校,並規劃國高中6年一貫課程體系,培養務實致用能力,確保學生學習品質。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7年第7集「偏鄉國中教育新契機─完全免試入學方案」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蔡明學副研究員,邀請聽眾一起來瞭解教育部如何透過「完全免試入學方案」提供教育資源挹注及適性活化的教學,讓偏鄉學生有了發揮潛力的契機及轉機,讓他們找回學習的自信與主動權!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7年2月12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大家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