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兒童不當對待頻發生 調查認定有問題 記者會 去年我和 #靖娟基金會… 更多 一起召開記者會和公聽會,檢討幼托機構不當管教(對待)的通報及處理流程不夠明確,幼兒在機構被不當管教、兒虐時,只能報警、通報社會局或教育局,或驗傷後由醫院通報,各通報管道都進行了一遍,卻演變成各單位互踢皮球。家長只能無止盡的等待調查。在法規設計上無法處理,教保人員不當對待的問題。然而一年過去了,問題沒有解決,幼托機構不當對待新聞持續發生,每10天就有1個家庭陷入痛苦! 目前,全國教保服務機構不適任人員資料庫與托嬰中心不適任人員系統進行介接一節,衛福部針對 #不適任托育人員之管理資料庫 已經在109年10月31日與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完成介接,有關托嬰中心及教保服務機構均可透由資訊平臺介接方式管控不適任人員不得再至相關機構任職;教育部依據衛福部之不適任托育人員名單與現職教保服務機構人員比對後,並無發現不適任人員任職於幼兒園情形。 另外,有關 #教保服務人員條例 的修法進度,教育部已經送出修正草案,比照教師法,修正條例第12條,視違規情節明定終身、1年至4年不得進用之規範,以及通報、資訊蒐集、查詢、停職等相關規定。 托育事故頻傳是許多家長的痛,這不僅事關幼兒安全。當幼兒園、保母、托嬰等家庭外托育安全風聲鶴唳,直接影響家長送托意願,有違政府托育公共化的政策方針。目前草案已經在行政院待審,我也會再要求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盡速排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