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積極向衛福部爭取
✅兒童困難取得藥品與醫材調度中心採購事宜
✅確立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專科委託辦理單位 完整質詢影片 https://ivod.ly.gov.tw/Play/Clip/1M/133058 兒童困難取得藥品與醫材調度中心從去(109)年委託成立,希望藉由這個中心協助各醫院兒科醫師們更方便取得為治療兒童所需要的藥品和醫材。 … 更多 衛福部因應此議題成立的「兒童臨床必要藥品及醫材專家諮議會」今年決議的管理品項清單數量共79項(藥品26項、醫材53項),醫事司劉越萍司長進一步補充,針對這些品項中,各醫院上半年提出需求申請的品項藥品為13項、醫材為15項,目前完成決標的項目分別各8項。 針對我所詢問「無法決標」的品項,部長與司長也表示有許多困難,例如出貨量太低,期待價格較高等,期待未來透過衛福部持續偕同專家一起逐漸解決。 兒童特殊藥品和醫材的需求,一個醫院的數量、好多個醫院的數量、整個國家的數量,加起來都還是很少的情況,更凸顯了這個困境需要政府的幫忙。請部長繼續支持、繼續幫忙,我們的孩子,一個都不能少。 另外,五年前我曾召開公聽會倡議成立「特殊需求者牙科次專科」,其後幾年也樂見這個訴求順利納入牙醫專科醫師次專科。「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醫學會」與「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學會」兩會對於「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專科」委託辦理單位都非常積極爭取,即便已經經過牙醫專科醫師訓練計劃認定會(RRC)在8月的決議,後續程序仍持續膠著。 回到特殊需求者牙科推動的初衷,目的是為培育更多的特殊需求者牙科專科醫師以照顧需要的民眾,實在期待制度能夠盡快地往前走,懇請同時身為牙醫界與衛福部大家長的陳部長,積極協助協調。
圖片
留言
  • Botak Lee
    臺灣菜淫魂總統民進黨是全世界最無能最惡毒臺灣死了這麼多人衪痛嗎?
    臺灣政治社會資源都被特權,霸權,黑道及財團壟斷,臺灣菜淫魂總… 更多統造成貧富相差懸殊,富者愈富,貧者愈貧,公平正義嗚呼哀哉。
    鄭文燦的2024之路?、民進黨立委曾是國民黨線民!、走路100小時換反罷免 3Q急了嗎?【董事長開講】|吳董 vs 華董|20211017 吳子嘉 李偉華 徐巧芯 - YouTube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632055219/videos/2662077027435169/
    T
    T
    T
    T
    T
    T
    T
    T
    T
    T
    #ChristopherKohChungHuang
    #EugeneChanHeangSen
    #SeahLimHuat
    #Peterseahlimhuat #sallychuaxiuzhu #dennischaichoonhwee #VeronicaLAIKwaiYi
    #YvonneLee #tanhonghai
    #chongsiewloong
    #kongpooifoong #starhub
    以上的人名是不是有文化和良知?
    请交给我的照片和视频吧!别着君子。
    有种就把我告上sg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