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注意!假宣導真推銷高價瓦斯遮斷閥】 #專門鎖定老人詐騙賺暴利
#小心傷了荷包又傷心 最近新北市傳出有不肖業者假冒消防人員進行居家用火宣導,之後再到民眾家中安裝瓦斯遮斷器,等到裝完之後民眾才知道瓦斯遮斷器加上安裝費要價竟高達8千元 😲,所幸里長及時發現才沒有讓里民花了無辜錢財,事後也發現其實在市面上只要幾百元就可以買的到 😡。… 更多 要注意!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及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一旦發現受騙,可向當地消費者服務中心或消保官申訴。 👨🚒要怎麼知道來宣導的人是真的消防員還是推銷員呢?
請認明👉消防員執行宣導勤務時,都會穿著紅色消防工作服並配帶證件,開紅色消防勤務車或騎紅色勤務機車,重點是真正的消防員:#絕對不會強迫推銷、#絕對不會賣東西、 #絕對不會跟你收任何費用,請大家看乎清、認乎明、仔細辨認、還要叮嚀家裡的長輩喔~以免花大錢上當受騙。
圖片
留言
  • 黃永旭
    我有個疑問,為何仿間那麼多某某消防協會,然後都是說跟消防局合作宣導的名義,明明署裡知道,為何無作為?… 更多 再這樣放任不管,可能最後連正牌的消防宣導活動,也沒人敢讓你們舉辦了!想想看,有人敢穿跟軍人或警察類似的制服嗎?那,為何敢穿消防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