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公費流感疫苗,長輩打了嗎?
住院整合照護計畫,期待啟動! 完整質詢影片 https://ivod.ly.gov.tw/Play/Clip/1M/132949… 更多 公費流感疫苗今年購置632萬劑,但也因應新冠肺炎疫苗持續性地施打安排,目前流感疫苗施打狀況比去年同期稍低。第一階段的流感疫苗施打期程雖然到11月14日,但部長也強調將會比照過去的施打經驗,保留一定的數量,其餘則流用、開放給第二階段公費施打對象施打。提醒75歲長輩們,在和新冠肺炎疫苗間隔七天的狀態下,也鼓勵「左流(流感)右肺(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積極施打! 另外,對於近幾年我持續推動的共聘照顧制度,終於在今年八月,由衛福部照護司在健保總額協商提出了住院整合照護計畫,並推估不同的試辦規模。無論共聘照顧或住院整合照護,核心概念都是為了「讓高齡少子化社會下的人力運用更加有效率」、「避免一人住院全家住院的高昂社會成本」、「降低醫院因為陪病文化的人流繁雜和感控困難」…等目的,而在疫情期間更是凸顯這個制度啟動的需要。部長也表示,今年協商時各界對於這個計畫算有共識,會先啟動試辦,讓這個制度有機會較大規模的嘗試。但我也要提醒部長,過去照護司推動共聘照顧上,一直受限於經濟規模,希望這回能有所突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