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明天除了是國慶日也是世界心理健康日 您快樂嗎?
  
如果您心裡有了答案,請容我們再增加一些條件:設想您隻身前往另一個國家,與當地人結了婚有了孩子,努力克服語言文化的隔閡,為了生活只能從事著繁重的勞務,卻因換工作有相當難度而必須忍受老闆刁難。其中最難面對的,是一旦您的孩子有任何狀況,大家很可能怪罪是您不夠融入當地,出現教養漏洞所造成。
 … 更多
現在請再回答剛才的問題。您快樂嗎?您在異鄉要如何用另一種語言,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感受與困境呢?
 
上述情境對台灣逾52萬名的新住民而言不是假設,是真實的生活。而他們所孕育的新二代,就讀國中小人數已達19.6萬人,占全體學生逾一成。
 
然而,身為台灣的重要新成員,新住民往往因文化差異、語言隔閡、社經壓力等等情況,承受著明顯偏高的心理衛生風險;而他們的孩子若出現發展障礙、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等情況時,更往往成為被怪罪的現象。
 
相信許多朋友都能同意,這個明顯的不義應該早日獲得解決。除了必須投入更多的資源與人力,來加強支持系統和衛教人員的多元文化能力外,更重要的是每一位身邊的人,都應該付出更多的關心。
 
希望越來越多的新住民朋友,在下次遇到這個問題時能發自內心的說出「我很快樂!」
 
===相關新聞===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推動「新住民對話平台」 強調「移」樣都是台灣人
👉https://npptw.org/LE1cxy
圖片
留言
  • Hi Terry
    族群的分裂,就是一些無良的政客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