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蔡英文主席對於退休優利存款問題的聲明】 我們一向認為,公務員退休優利存款(俗稱十八趴)的政策爭議,在於制度是否公平合理,而不是在於個人。在十八趴的政策討論中,我們主張以社會的共識,進行合理化的改革,是希望不要引起社會的對立情緒,或者讓公教人員背負了不必要的指責。… 更多 但是,現在的執政者不思推動改革,回應民意的要求。在立法院會期結束的前一天,才提出下個會期修法的主張,迴避了可以立即修改行政命令降低利率的選項,這是缺乏改革誠意的表現。現在,執政者只想透過不正當的方法,選擇性的公布部分資料,造成社會輿論的混淆,這不是制度改革的作法。 我們長期一向主張十八趴改革的必要性,為了讓改革的動力繼續,避免被刻意進行政治操作,轉移焦點,我決定即日起放棄優利存款,直到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完成、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原則為止。 我們希望朝野一起努力,完成進步的改革!
超連結 DPP.ORG.TW

蔡英文主席對於退休優利存款問題的聲明

我們一向認為,公務員退休優利存款(俗稱十八趴)的政策爭議,在於制度是否公平合理,而不是在於個人。在十八趴的政策討論中,我們主張以社會的共識,進行合理化的改革,是希望不要引起社會的對立情緒,或者讓公教人員背負了不必要的指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