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投資年輕人就是投資國家的未來】 先給大家看一下由 #中華經濟研究院 所做的調查數據:
.台灣以20~24歲的失業率最高,去年達到12.3%,高於韓國、日本和美國。
.去年全國未滿30歲的年輕人約有一半的就業者月薪不到3萬;30~39歲的就業者有64%月薪不到4萬。
.「住宿餐飲」、「支援服務」、「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及「其他服務」等產業,有超過4成的就業者月薪不到3萬。 今天我在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 更多 舉辦的「#2020台灣青年建言座談會」上說到,青年貧窮化,可以說是台灣最大的國安危機,青年低薪若沒有有效的被解決,可能會演變成社會對立、貧富對立,甚至出現人才外流的問題。 台灣服務業內需市場小,「#重工輕服」的產業政策思維,讓服務業的升級轉型始終呈現牛步,服務業規模的破碎化,也讓台灣的服務業缺乏國際競爭力,加上過去政府在專上教育的過度投資,作為主要就業市場的服務業來說,根本無力吸納這些高素質的畢業生,也讓年輕人薪資一直呈現停滯。 但危機也是轉機,尤其在後疫情時代下,產業結構與消費模式勢必會有所改變,#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內需型產業和民生經濟將成為下個產業發展的重點,台灣不缺人才、技術,也不缺許多體質優良的中小企業,怎麼將產業跟國內人才培育可以鏈接起來,立足國內、進軍國際市場,將是非常重要的。 我有個感觸,不管是藍綠執政,政府所端出的政策都缺乏長遠性的擘劃,因為政治現實,許多政策上的考量也都著眼在短期的利益,為了讓更多青年參與政治、改變國家,台灣民眾黨也在會期初就提出18歲公民權的修憲版本,我相信「投資年輕人就是投資國家的未來」,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改變政治,一起來翻轉低薪困境。 #青年貧窮是國安危機
#一憲二法 #下修公民權
#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
圖片
留言
  • Rothschild Ko
    辛苦了,希望社會大眾多注意民眾黨推的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