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擋不住的故事暖流】
以「故事領導」為主題的「第7001期國中小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班」(107年1月31日至2月2日),在寒流侵襲下開辦,天氣雖然凍寒,研習人數仍踴躍額滿。 揭開研習序幕的「團體動力學」,充滿學員的笑聲與熱絡的互動,緊接著「故事領導力」課程,以戰國策歷史故事,傳遞領導智慧;夜間「故事賞析」,在臺北市金華國小瞿德淵退休校長的引導下,學員從美國教育家Rita… 更多 Pierson之TED演說、李枝桃校長及馬彼得校長等優秀例子,勇於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第二天,由余懷瑾老師所帶領的「故事軸線與感動力」課程,讓學員瞭解構築故事的三大軸線為開場、情節與結尾,學員從一次次的演練中強化了敘事力;第三天「故事演練」,面對鏡頭,學員們揭露親身的經歷,有孩子的奮起與轉變、老師的啟發與激勵、自身挫折與突破等,教室外雖寒風冷雨,教室內一則接一則的動人故事,卻熱呼呼地溫暖了每個人的心,擋不住的故事暖流與魅力,就在感動溫馨的合影中,繼續徜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