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大家都知道這個月有中秋節和教師節
但你知道今天(9/25)是世界藥師節
也是我們的用藥安全日喔😘
小編在這裡,跟所有的藥師們說一聲辛苦了!
同時也提醒大家四點關於用藥安全的小知識 ✅培養有用藥問題就問藥師或醫師的習慣:
為降低用藥風險,瞭解我們吃下肚的藥品,可避免因藥品使用不當或副作用所帶來的危險。
✅主動跟社區藥局的藥師當朋友:
巷口的社區藥局就是您的用藥顧問,您不需要老遠跑去大醫院諮詢,所有藥局皆是由藥師"… 更多親自執業",請放心諮詢喔!
✅避免食用來路不明的藥品:
不要輕易聽信媒體、朋友所推薦的藥品,任何藥品都須於合法醫療機構或藥局取得,並且要注意是否有許可證字號,這樣的藥品才有保障。
✅看清用藥方式、服用時間並注意副作用:
服用任何藥品前,務必看清藥品名稱、藥品外觀、成份、適應症、服用頻率與時間等注意事項,以確保正確用藥;同時,也要注意副作用的產生,例如某些藥品使用後會有嗜睡、肌肉放鬆或降低血糖、血壓的作用,可能會造成跌倒骨折等意外風險。 原創文章/三總家醫科彭邦中醫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