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新聞稿】2017.10.07 時代力量智庫舉辦首場產業論壇
聚焦金融秩序及強化監理
 … 更多
台灣的金融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過去為何未能解決,未來又該如何改革,是時代力量不斷思考的問題。為了集結眾人智慧來找出答案,時代力量智庫醞釀召開產業論壇已有相當時日,適逢新任金管會主委上台,使金融改革再度成為熱門話題。智庫有感於多數與改革相關的討論較少新世代發聲,時代力量特別邀請來自產官學媒界的青壯派專家們,於10/6晚間共同舉辦首場論壇,主題為「啟動台灣產業發展的金融新秩序」,共同為台灣金融的病灶把脈並提出解方。
 
其中對於金融作為支援產業發展的角色,應首要強化規範並建立秩序,包括改革法人董事、會計制度接軌國際、金融旋轉門條款、吹哨者保護及金融消費者保護等,都在會中逐漸凝聚共識,時代力量都會接續在法規面上全力推動。
 
金融研訓院副院長黃崇哲首先指出,歷任金管會對於台灣金融的定位不明,從前進「亞洲盃」的戰略產業到,協助經濟發展的支援產業,缺乏一致性。他認為,金融業應作為建構美好社會的支持角色,並認清2008年金融風暴後十年來的四大趨勢,包括寬鬆貨幣政策下的低利時代、科技加速金融跨國流動、法遵成本的上升及數位金融Fintech的挑戰,才能建立相應的規範及秩序,幫金融業找出路。
 … 更多
圖片
留言
  • Sam Liu
    聽了座談,小小補充建議,天下雜誌陳小姐有提到英國政府的這個部門,可以研究看看,台灣年輕人或許會非常需要:
    https://… 更多www.gov.uk/government/organisations/better-regulation-delivery-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