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追求科技與環境的共存共榮🌳
高雄橋頭『中崎有機農業專區』,因橋頭科學園區的計畫設立而被計畫徵收,對此我們表達強烈之反對意見,也在今日和農友們共同召開記者會,我們並不反對設立科技園區和經濟建設,但對此事件反對原因如下:
 
一、政府對人民的誠信問題⚠️
中崎有機專區為全台灣第一個由 #政府機關設立的… 更多 有機農業「專區」,並非一般性農業,農民因相信政府,投入十年心血經營,卻落得如今需要自力抗爭,高雄市政府與中央不應失信於民。
 
二、政府帶頭違法且主管機關行政怠惰的問題👨‍⚖️
有機農業促進法前年才剛上路,對承租國有或台糖土地之有機農場 #應有十至二十年的租期保障,且國營事業土地可供農業使用時,#應優先設置有機農業促進區,但如今卻由三級機關營建署代替二級機關農委會,表示中崎有機專區不適用法條保護? 農委會應表達保護有機專區之負責任的立場,捍衛農友權益。
 
三、科技與農業是否為零和賽局?♟
過去我國在工業或科技開發時,忽略如土地、空氣、保育等等外部成本,但在未來世界趨勢中,科技與環境的共存共容(榮)是必然的課題,國外也有許多的共生案例可以提供我們更多的學習。
 
🎯今天原定的二階段環評範疇界定會,#在我們提出違法與適法性 的問題之後,終於得到了 #環評史上罕見的暫緩會議🚫,但這只是第一步,其祿與團隊自二月份不斷奮鬥至今,未來也一定會和農友們站在一起,不僅是要保障農友權益,也要捍衛政府對人民的誠信、法律的尊嚴。
 
也感謝各黨派與各地來聲援的夥伴們與公民團體,蔡壁如委員、高雄市議員吳益政-理想城市高雄市、立法委員 陳椒華、高雄市議員 黃捷 高雄市議員,與各位一起為台灣的進步努力,其祿深感榮幸🤝。 相關新聞聯結⬇️⬇️
https://reurl.cc/mnxx9j
https://reurl.cc/vDQQ1l
 
#台灣民眾黨
#國家治理
#中崎有機農業專區
影片
留言
  • 田玉嬌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7614232_1846683475430536_313592276575689113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Jv0UOT7Lf_UAX-_gSzI&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K_HzFczBfwufQ0CX-C6_2MNmh57M75RWLep5WBgE9cg&oe=6248D1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