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失蹤10年不敢回家 警助男子返家團圓 大園區一名62歲的蔡姓男子,10年前獨自北上打拼但都沒和家裡聯絡,家屬將他通報為失蹤人口。大園警方今(23)日上午巡邏時在大園區大觀路558巷的橋邊發現蔡男,遂將他帶回並聯繫其家人,另提供物資、車資讓他能夠在過年前返家團圓。… 更多 大園分局潮音派出所警員吳志偉、許晟達、實習生江謝廷宇,今(23)日7時許巡邏行經大園區大觀路558巷時,發現一名男子獨自往橋邊堤防走去,員警覺得有異上前關心。經查證蔡男身分後,發現他竟已被通報為失蹤人口長達10年之久,員警見其衣著單薄、身體不停發抖便先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飲讓他暖暖身體。最後在員警的關懷下,蔡男才敞開心房說出他離家的原因。 蔡男表示,他原本住在台南,10年前因經商失敗欠了一些債務,不想連累家人於是獨自一人上來北部打拼。一開始是靠著打零工維生,但隨著年紀漸漸大了求職四處碰壁,現在只能靠撿資源回收來換錢。這10年間在大園地區四處流浪,只有在8年前領消費券的時候回台南一趟,但因一事無成所以不敢回家,直到今天都沒和家人聯絡。員警聽了之後,便協助蔡男聯繫其家人,蔡男兒子知道父親平安無事後相當高興,蔡男也和家人承諾今年會回家過年。 蔡男原本還打算要騎三輪車回台南,員警知道後便提供他物資、車資讓他能搭火車返鄉。蔡男臨走前還不斷向員警道謝,淚流滿面地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遇到這麼好的警察,也感謝員警解開他10年來心結,讓他找回曾經失去的家庭溫暖。
圖片
留言
  • Cyndi Wang
    真是個暖男,不止人帥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