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蔡英文主席說,她擔任黨主席,也擔任過政務官,她深信的價值與許多本黨支持者是一樣的。民進黨很多支持者是社會的相對弱勢,也有很多人特別關切社會貧窮及社會公平分配正義的問題,這都是民進黨不變的價值,也是她個人的信仰。她也說:「有人質疑身為公教人員、又作為一個關懷弱勢的政黨的主席,角色是否會有衝突?」但她強調角色沒有衝突,反而讓她更瞭解公教退休體制的問題,也更體認到社會是怎樣以一個公平分配的角度看待此問題。她說,民進黨從來沒有否定給退休公教人員一定的照顧制度,但是這個制度必須合理,必須顧及社會整體的公平性。
超連結 DPP.ORG.TW

蔡主席籲馬政府儘速提出具體改革辦法

針對近日受到關注的公務人員退休優存議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4)日表示,她身具公教背景及在野黨主席的雙重角色,更體認到建立合理公教退休制度及一般社會人民福利照養的重要性。事實上包括她在內的公教人員,也關注社會公平正義,這也是個人的信仰與民進黨堅持的價值。蔡主席呼籲馬政府莫再政治操作,把制度改革的焦點轉移到適用此制度的個人或個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