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八年前,我的選區面臨要被肢解案,我奮力搶救,終於促成國民黨政府修法通過選區十年不變。現在又來了,這一次民進黨執政,看起來高屏各少一席的事蓄勢待發!
我的心情是這樣:為什麼是台灣尾的兩個縣市要少一席?為什麼是國家佈局科學園區的兩個縣市要多一席?
這其實是政治經濟學的課題,國家經濟資源溢注在哪裡、人口就流動去那裡;然後我們回頭用人口流失,再來懲罰那個經濟上沒有被大量溢注的縣市,用國會席次的懲罰,來削弱它的政治實力,我認為,這是對經濟資源弱勢的縣市,進行雙重懲罰!
票票等值的問題是要用修憲、修法來處理?還是要在現實中用懲罰經濟弱勢縣市來處理?民進黨政府,要給高屏縣市一個答案!
留言
  • 翁雪花
    委員好,晚餐愉悅,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