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據中央流行疫期指揮中心指出,截至今(30)日為止,台灣已出現第9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目前狀況穩定,醫院及地方衛生單位已依循相關處置流程,進行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此外,第8例與第9例為人傳人本土病例,第8例為先前確診個案的家人,研判應屬於家戶感染。
  … 更多
17年前SARS的前車之鑑,使我國防疫應對相當快速。台北市政府於過年期間已召開臨時會議,要求第一線人員戴上口罩,同時確保全市醫療院所、衛生局的口罩與防護衣都在安全儲備量之上。此外,北捷與公車都將保持每8小時消毒一次的頻率,降低大眾運輸加速疫情擴散的風險。
  
因台灣與中國商務往來密切,未來一週將是防疫關鍵期。本黨呼籲,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就是杜絕疾病的不二法門。請各位務必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並每日以75%酒精消毒3C用品(手機跟鍵盤可能比馬桶還髒)。
  
除此之外,請各位時時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有不適請盡速就醫。若是甫出國返台兩週內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聽從指示告知旅遊史與就醫。
  
最後,社會溝通也是防疫環節之一,比武漢肺炎更可怕的病毒是「恐懼」,過度恐慌除了造成不實與未經商榷的資訊被大量散佈,人在焦慮時更只有敵我之分,因而造成不必要的憤慨。請切記「自助才能助人」,國家之力在於國民全體,防疫視同作戰,請各位將注意力放在最新疫情資訊,才能真正守護這片土地上的你我。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武漢肺炎
#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
#自助才能助人
#國家之力在於國民全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