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6/28本局至九湖國小舉辦剪紙創作活動 為推廣美學教育,本局特率領蔚龍藝術有限公司與百年好禾藝術工作室團隊,至緊鄰銅鑼園區的九湖國小舉辦剪紙創作活動。九湖國小於民國49年成立,面臨西湖溪,對峙雙峰山、青山蒼翠、綠水迴縈,是一所山明水秀、景色宜人、民風純樸的鄉間小學。
… 更多 由唐朝詩句「欲剪宜春字,春寒入剪刀」,可見剪紙藝術的起源非常早,而且在當時社會中,亦是非常普遍的一種技藝。剪紙圖案,千變萬化,其主要象徵意義,在於迎祥納福的呈現。人們希望憑藉剪紙,寄託出他們對信仰的虔誠,對生命的渴望、愛護與頌揚,以及祈求豐衣足食、幸福美滿、健康長壽、多子多孫、事事順遂的期望。藉由本次剪紙創作活動,學生們更加認識剪紙技藝的文化意涵,並且體驗了多元化的藝術創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