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6/28本局至德龍國小與學生共創裝置藝術 為了讓龍潭園區附近的德龍國小學生有機會深刻認識及體會「公共藝術」,本局特安排楊智富藝術家與學生互動,並試著在校園內共同創作裝置藝術,讓學生對校園有一個全新的認知,和一個全新的欣賞角度。
… 更多 本次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繩索、碎布及一些廢棄材料。因校園旁的池塘是台灣萍蓬草的重要復育地,藝術家為了讓學生更認識如此珍貴的國寶級植物,並讓環境保育的理念深植學生內心,特帶領學生利用一些隨手可得的材料來創作萍蓬草裝置藝術。
藝術家與本局人員,除了幫忙在樹上拉繩索外,其餘的花朵創作完全交由學生自由發想創作。所有參與的人員,完全沒有人能預料最終完成的作品長怎樣,因此大家都非常的期待。無奈活動進行到一半,下起了一場大雷雨,大家非常失望不能在當日完成作品。楊智富藝術家和學生們都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也約定了改天再一起把未完的作品完成。
學生們紛紛表示,這種創作非常新鮮有趣,也讓他們日後可以很驕傲的邀請家人來學校參觀作品。也有學生表示,原來每天看到的水蓮花是如此珍貴植物,頓時覺得自己家鄉好美麗啊!不知各位粉絲朋友是否也期待看到德龍國小學生們所創作的萍蓬草裝置藝術呢?作品完成後,本局會上傳照片與大家分享,敬請持續關注FB「竹科大小事」哦!
楊智富藝術家簡介
藝術家、策展人與藝評人,曾擔任藝評人協會副理事長與監事、視覺藝術協會監事,長期擔任藝術教育計劃講師與顧問,並參與公共藝術活動,著重藝術的紮根。他在2002年開始參與公共藝術的策展,包括台北公共藝術節與多項公共空間藝術活動,為2014《從一條溪到一座山──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之特約策展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