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美、中兩國領導人歐巴馬與胡錦濤於19日進行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0)日表示,此會談主要的焦點仍著眼於美國及中國的利益,為潛在可能的衝突點找出一個妥協的方案。台灣方面關注的是,在美中關係互相建構的過程中,台灣的利益會否被犧牲掉。此會談在台灣問題上相對著墨較之前少,我們仍然會持續關切、觀察美中關係的互動,畢竟它是一個動態、持續性發展的過程。… 更多 蔡主席強調,我們關注的是台灣的安全、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以及台灣經濟社會的安定,會不會受到美中互動的影響,這是我們必須持續觀察的重點。美國在處理中國問題時,主要還是著眼美國自身的考量,但台灣的安全也是美中互動的焦點,這點無庸質疑。歐胡會對台灣的影響,我們不會過度樂觀來看待,畢竟這對台灣的生存非常重要,我們仍會持續觀察。
超連結 DPP.ORG.TW

民進黨針對美中領導人會談以及聯合聲明之立場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