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社區關懷訪視員均將回歸縣市政府聘任
精障者協作模式政府民間共同扶植培力 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終於在七月底由行政院核定,透過這個計畫要更加強化社區精神衛生體系和相關的支持服務。我認為對於精神病友的協助,應該以全人為概念、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病友們需要的不僅是醫療體系的藥物治療,更多的是復建、職訓、就業準備、人際關係、有工作、社交生活、規劃生活等面向。… 更多 社區生活中關懷訪視的機制相當重要,過去我也曾針對社區關懷訪視員(簡稱社關員)工作負荷過重提出詢問,社安網第二期計畫的執行已將社關員人數增加外,諶司長也在質詢中表示將一改過去委外模式,改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聘任,且有相應的升遷機制,都將有助於社關員的工作穩定性,相信也會對精神病友們的實質服務更加穩健。 另一方面,第二期計畫在社區中新增推展的「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預計辦理49處,現行雖僅有少數案例,但我期許政府和民間能夠合作,共同培力更多相關團體投入精神病友們的社區照顧,讓病友們在進入社會前有個安心的前哨站。 完整質詢影片 https://ivod.ly.gov.tw/Play/Clip/1M/132196
圖片
留言
  • 簡才傑
    謝謝委員的關心~有需要我們職能治療幫忙的請儘管跟我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