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熱心警幫助長者返家又一樁👍家裏有老人家要多留意喔👮🏻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邱吉瑋、潘則為、魯國棟於106年1月8日14-16時擔服巡邏、交通疏導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31號前有行動不便老先生在搖搖晃晃行走在大馬路上,當時車流壅塞,老人處境險象環生,警方到場後立即用身體保護老先生並扶至路邊,且同時發現該名老先生臉色蒼白,雙腳發抖,攙扶助行器及路邊所收集的資源回收物品勉強站立著。… 更多 在耐心的傾聽下,老先生才透露因肚子絞痛,不好意思向住家借用廁所,才強忍不適行走馬路間,由於不堪疼痛故無法行走。警員潘則為得知後立即向路旁商家借用廁所供老翁使用,並待老翁借完廁所後詢問家庭狀況,欲通知老翁家屬將其帶回。惟與老翁對談之中,發現老翁一再重複回答相同問題,疑似有失智傾向,並直說要自行走路返家,員警因擔心老翁獨自返家有安全顧慮,遂將老翁資源回收物品推到店家旁空地借放置外並立即將其載返派出所,員警潘則為立即提供熱茶,員警魯國棟進一步詢問該老先生姓名,該老人仍口齒不清不知所云,幸虧在警方抽絲剝繭一番功夫之下,才查證得知該名長者身分。警隨即開車載老先生返住處,到達後發現家屬焦急走出,一見老翁立即破涕為笑,經了解老翁已外出一整個下午,家屬在住家附近遍尋不著,且老翁曾經中風有失智傾向領有重大傷病證明,家屬正著急要前往附近派出所報案協尋,正好一出門即遇見員警將老翁載回,家人萬分感謝及肯定警方護送老翁返家之善行,同時深獲地方鄰里民眾之讚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