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小英總統在今年世界地球日(2021/4/22)宣布,台灣要跟世界同步,將2050淨零排放,當做台灣的努力目標。 為了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綠能至少要提高到50%以上,除了風力及太陽能,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淨零排放需要仰賴目前發展中或示範階段的前瞻技術,例如地熱、氫能及海洋能。經濟部針對這些方面,應該更積極地推動。台灣在地熱以及海洋能都具有相當的潛力,地熱在菲律賓、冰島、紐西蘭等國家,推動情況良好,非常值得台灣借鏡。 過去台灣曾經喊出2035年禁止市售燃油機車、2040年禁售燃油汽車的目標。為了推動2050的淨零碳排,交通部應該加快輔導台灣燃油汽機車產業穩健轉型,應該要讓相關產業在轉型後,仍然具有世界競爭力。
圖片
留言
  • Smat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
    謝謝委員對「淨零排放」和「機車轉型」的重要議題的瞭解與重視,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願意與委員一起繼續朝這些目標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