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突然失智!警助返家🚓 一對家住中壢區且高齡90歲翁姓老夫妻,5日上午一起步行到市場買菜兼運動,但老翁疑似失智症發作,竟忘了回家的路,帶著老婦越走越遠,老婦原以為老翁要去其他地方走走,後來發現丈夫失智症發作,自己也緊張起來,失智的症狀也輕微發作,最後2人真的走不動了,只有癱坐在平鎮區延平路邊,還好被宋屋派出所巡邏員警發現,透過人臉辨識系統,安全地將老夫妻送回中壢住處。… 更多 近來日間氣溫偏高,一點都不像冬天,老夫妻因為年事過高,走了許久後就體力不支癱坐在平鎮區延平路邊,老婦這時才發現丈夫失智症已經發作,自己也緊張到失智症輕微發作,二人不知所措的坐在路邊發呆,還好遇見宋屋派出所巡邏警員林佳萱與劉明有,二警發現有異,立即下車關心詢問。 警方發現老夫妻身體虛弱,加上沒有辦法清楚表達住處,警員林佳萱隨即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找到老夫妻住處,竟是5公里外的中壢區中北路,以翁姓老夫妻的年紀及腿力,加上太陽曝曬,難怪體力透支。 警員劉明有除了立即提供飲水翁姓老夫妻飲用外,並駕車將老夫妻載回中壢住處,翁姓老翁最後看見熟悉的自家大門,才對著員警直說「家到了、家到了」!並頻頻感謝警方幫忙,還好巡邏員警機警發現,不然翁姓老夫妻在馬路邊險象環生,後果真不敢想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