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拚促轉條例立法 民進黨擬加開臨會】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今將舉辦第五場公聽會,預計本週三、四進入實質逐條審查,為確保本會期完成立法,民進黨不排除加開臨時會處理;行政立法部門近日則加緊溝通,就促轉條例及不當黨產條例草案涉及的委員會組織整合問題進行研議,要讓攸關轉型正義的重大法案如期上路。… 更多 新政府宣示本會期完成促轉條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立法。其中,兩草案皆有委員會設置,位階卻不相同。促轉條例草案的委員會為二級機關,由行政院提名並依照政黨比例,同一政黨不得超過三分之一,且須送立院行使同意權;而不當黨產條例草案的委員會,僅為三級機關,由行政院任命即可,無須送立院行使同意權。 為解決兩委員會恐「疊床架屋」疑慮,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近日邀集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內政委員會民進黨召委陳其邁、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民進黨召委段宜康、內政委員會政策小組召集人李俊俋等人研議兩委員會分工,上週五中午就有一次討論。 李俊俋昨受訪表示,促轉會與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概念不同,一為諮詢規劃性質,另一個為執行單位,目前傾向朝「同時存在」方向規劃。至於兩者的法律競合問題,細節仍待整合。 此外,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已於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綠營力拚七月十五日休會前通過,但促轉條例草案尚待審議,要趕在本會期三讀通過還有變數。陳其邁則表示,對於上述兩案,民進黨有決心,「這個會期力拚一定要過」。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拚促轉條例立法 民進黨擬加開臨會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今將舉辦第五場公聽會,預計本週三、四進入實質逐條審查,為確保本會期完成立法,民進黨不排除加開臨時會處理;行政立法部門近日則加緊溝通,就促轉條例及不當黨產條例草案涉及的委員會組織整合問題進行研議,要讓攸關轉型正義的重大法案如期上路。新政府宣示本會期完成促轉條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立法。其中,兩草案皆有委員會設置,位階卻不相同。促轉條例草案的委員會為二級機關,由行政院提名並依照政黨比例,同一政黨不得超過三分之一,且須送立院行使同意權;而不當黨產條例草案的委員會,僅為三級機關,由行政院任命即可,無須送立院行使同意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