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520以後是台灣展開大局勢、大變局、大改革的時代,改革機會之窗於焉打開,我們可共同參與見證歷史變改的大潮,憲政改革、五權變三權,是這一屆立委不可迴避的問題,在廢考監兩院前,目前考試院卻是這波「年金改革」銓敍部主管,「司法改革」考選部職司,(包括法官任用資格,避免嬰兒法官,律師教、考、訓、用,全面檢討之變革),位居最關鍵成敗的地位。… 更多 故考試院組織法修正,考試委員應由院長、副院長、銓鈙部長考選部長,保訓會主委擔任,加上兩位專業委員七人即足夠,現今却是19位考試委員,主導國家制度變革,年金改革修法卻是外行領導內行,高度介入三部會職權,任何一位考試委員可杯葛修法,專業能力不足卻扭曲立法,是這波「年金改革」「司法改革」最大變數,希望考試委員能不成為改革之變數,同時考試院長不可不督導,國家是幸。
影片
留言
  • 楊錦煌
    柯總召:肩挑重擔改革在望,人民期待,加油再加油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