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北院無視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違背社會期待,會抗告到底 針對馬英九總統卸任後,涉及司法案件高達24案,與黃世銘洩密案更受社會矚目,北院居然二度駁回限制出境乙案,柯建銘總召認為這完全違背刑事法理基礎及社會期待,將繼續提出抗告,並要求同屬本案受命及抗告法官邱瓊瑩應迴避。 柯總召表示,在馬英九總統卸任前,法界及公民團體即不斷呼籲,要求馬總統涉及的司法案件,於520卸任總統後,司法單位即應重啟偵辦,甚至應限制出境,故他於3月28日即以馬英九與黃世銘同屬洩密之共同共謀正犯,疑有串供逃亡之虞,向北院提出限制出境,爾後北院雖於4月29日駁回聲請,他仍再提出抗告,高院遂撤銷原裁定後發回,顯見高院認為地院應再審酌;加上今日總統府亦以國家機密保護法之規定和香港屬高度敏感地區等四項理由,做出馬總統應限制出境,不得出訪香港之決議,在在凸顯此時馬總統限制出境絕對具有必要性和正當性,而北院居然二度駁回限制出境之裁定,實令人完全無法接受,柯建銘認為北院根本無視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更違背社會期待,他絕對會繼續抗告到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