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培養皿的小世界也可以很美麗
還記得之前小編介紹過養菌菌也可以很藝術嗎?每年美國微生物學會舉辦的「洋菜藝術節」,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小編趕快發揮自己FBI的本領,看看有沒有輻射相關的圖案!
你看看,這個由菌菌組成的X光影像,是不是維妙維肖呢?大家有發現嗎?這個作品的培養皿,不是透明的!原來作者為了製造 #X光片 的效果,特地將碘加到含澱粉的培養基裡,這時會發生化學反應,使培養基變成深棕色,是不是很用心呢!… 更多
mini編:(ง๑ •̀_•́)ง 這就是"碘鐘反應"
小編:什麼!?這就是傳說中,"點心的時鐘響了,就可以吃點心的反應"嗎?
mini編:(ㅍ_ㅍ) 當我沒說..... 更多漂亮的作品,大家可以看這邊喔!
https://reurl.cc/LdRoya
*圖片來源:美國微生物學會
圖片
留言
  • Hikari Muto
    小編可以約mini編跟阿爾法編一起吃點心啊~